明朗

从手机里爬出来的英雄(脑洞产物)

1.时间依是流逝,街市永无太平,我是个颓废的老男人,对生活好像失去了一切的欲望。无论是弃我而去的女友,上司泼了一脸的那杯热咖啡,还是房东的房费欠单。我说啊,这个城市真他妈的让人难受。
叹了口气,便拿出手机,想和几个昔日老友开个黑,四杀五杀,神挡杀神的我,有谁知道啊,背景却是独自彷徨在灯红酒绿的城市漆黑的角落里。
我牵了牵嘴角,自嘲的笑了,眼泪却盘在眼睛里,潮湿的要命,身为一个男人变成这样子,还真是他妈的不争气。
“要是你们能陪陪我该多好。”我说了个只给自己听的玩笑.

2.末了,收起手机,却发现天早以墨染似的漆黑,我竟然错过了最后一班公交车。
黑龙江的寒冬是凛冽的,十一月的风雪他们映衬了情侣之间花月,却无情的要撕裂我的脸颊,睫毛上落了雪,我眨眨眼,突然想起北夷部落的王昭君,她终日生活在冰天雪地里,会不会也会像我一样,像我一样的孤单..彷徨..独自彳亍在飘满雪花的路上?

3.静默,听不见属于城市繁华的声音,却逐渐开始听见一阵歌声,看起来又是某个商场再办活动了,他们总会是这样,找一些很漂亮的女孩子或者是男孩子,站在那里像个小小的太阳。
“..这个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?”我好奇的抬起头看去,顺着声音寻去,穿过熙攘的人群,穿过风雪夹杂的大街,穿过一个人的孤寂悲伤,我看见了穿着粉色裙子的她,她在唱歌,在冰天雪地里,在落魄颓废人的心头上,融了谁的心。
末了,她看向了我,俏皮的眨了眨眼
“成为爱豆,因为,想带给大家笑容!”

姑娘,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。

4.我离开了那姑娘,路边转角,看见了和我一样的老男人,靠着颓圮的墙,手里拿着烟,仰起头看着满天星辰,好不绚烂。
“喂,我说那边那个,过来陪我唠唠。”
我走过去,才发现他的一只眼睛被遮住了,顿时觉得很好笑,和我一样的年龄的老男人了,还有着少年时的那般中二的我要拯救地球类似的豪情壮志吗?真的是很有趣的人啊。
我噗通坐在他的身边,他递给我了一条烟,借了个火点燃。突然,眼罩兄弟开口了:“哥们儿,你说,这世道这么就这么他妈的无赖。”
我看看他,心说是啊,我们都是一样,都是眼泪只能往心里流,不奢望别人的理解,但只希望,能不能少一点质疑。

5.他碾灭了手中的烟,最后陶醉的吐了一口烟圈,好像在嘲笑着我们的颓废,“我们都是在想办法活着,想办法活的再好一点。”
“谁不是呢?”我吸了口烟,苦笑道,“我说兄弟,你这眼罩是怎么了?中二病复发?”想聊点轻松的,便扯了这么个话题。
“你不懂,”谁知他突然神气了起来,“独眼,是男人的浪漫!好了,我要去拯救下一个少女了,哥们儿,我们有缘再见。”说罢,他站起来,我仰视着他,他那高大的背影一看便让人觉得很安心,他笑起来眼眸弯弯似天上明月,而他的背后,竟是一大片繁美的星辰。

兄弟,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。

6.那人走了,我便只能依旧走回我自己的孤单的出租屋里,于是站起身来,突然想到刚才那光芒万丈的姑娘,想到偶遇的独眼兄弟,如果能再坐下来聊聊,聊聊我活得真他妈的悲痛该多好。
正边走边想着,迎面撞上了个双马尾的姑娘,啊被她这么一撞真的疼死了,我稳了稳,发现面前是一个矮我一头的双马尾少女,正是青春大好年华。
“喂,你撞到本小姐了,现在本小姐命令你把我藏好,待会有个人要来找本小姐,你就说什么都不知道,懂么?”她昂起头,好像撞到人一点都不痛的样子。
还没反应过来,我便看见远处一个男子正往这边跑来,少女转身闪进了巷子里。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,我还没有反应过来,便被那男子紧紧抓住了手腕。

7.“喂,你有没有看见一个女孩子,很可爱很漂亮还很...很暴躁...?”这么冷的天却看见汗从他的脸颊上流下来,看起来这一路他跑的真是很辛苦。
“你说谁暴躁???”少女突然大吼着跑了出来,“是不是想让我把你帽子上的鸟给炖了??”
这才注意到,那男子的帽子上一只粉色的小鸟在唧唧的叫着。
“好啦好啦老婆我错了,走我抱你回家~”
“不,你别碰本小姐!听见没!喂!”
‌我于是看见了男子将那少女公主抱起。
“别碰我!喂!喂!”
“搂紧我,这里比峡谷里的风要大,我给你挡风。”
“你!你....哼!”
我看着少女嘴上虽然依旧强横,却羞红了脸,很是可爱。男子看了看怀中的人,又向我点头微笑着示意表示感谢,便消失在了城市里。

等等,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。

8.我跑去了远离城市的山岗,竟看见少有的两个人在挥舞起剑,其中一人着一袭白衣飞舞其间,刀剑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,不知是否惹醒了熟睡于山林中的生灵。几局之下,其中一人便有些撑不住了,好想要打算全力一搏,我看那摩擦出炙热的火花,闪耀在两人其间,转瞬即逝,华美但令人惋惜。而另一人不羁的长发随风飘荡,明眸皓齿,眉目如画,不禁有些入了迷。回转,舞剑,那长着狐狸耳朵的人的紫色华裳竟不小心被划破,见他皱眉,却不见一丝烦躁,真是安静美好的人啊。忽然他们卷起雪花飞舞,扬起了一片有一片的飞雪,那雪花落在他们的刀锋上,刀锋闪着寒光。只见这两人于满天星辰之下交错在雪景里,一支青莲剑歌,一句大河之剑,“你的血,让我诗兴大发。”

啊,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们?

9.我说今天真的是神奇啊,这一路上我甚至遇见了站在树边长着狐狸尾巴的少女在向我微笑。遇见了热情的老头子竟然拿着路灯邀请我和他一起抡路灯。遇见了一位拿着伞的洋装少女问我有没有看见她的宠物叫大白。遇见了一位拿着书的小萝莉,送给我一颗滚烫的火球,告诉我她其实是个御姐。遇见了一身不羁装扮的路边吉他手,拉着我要和我一起唱歌,还说着该我上场表演啦,拿起你们的鲜花哟哟嘿嘿鲜花哟...

10.颠簸了一路,终于回到了家,又是一个人的家,安静的可怕,屋子里充斥着与这个城市不相等的孤寂。
于是拿出手机,点开游戏,不禁突然想起:
舞台上的唱着歌的姑娘
星空下的高壮的独眼男人
路上遇见的一对男女情侣
城郊的山岗里的大河之剑
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!

从小便是了,我说我喜欢那些被人们所创造的人,他们的生活,他们的感情,他们的故事。我少年时曾信誓旦旦的说,在某一个时间,他们存在于我的身边!却被身边的人不屑一顾,他们笑着无奈的说,那些都是虚拟的啊,那些都是不存在的啊,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?
从年少的无知到老男人的孤独,不变的还是那个信念。泪水却自顾的滑落,不知道是多年来积攒的压力还是今天的遇见的人们。我不知发什么疯突然站起身想跑到窗边仔细看看今天的星空,拉开窗帘,猛地,我睁大了眼睛:
“你是...你们是....”
“哟,哥们儿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我一下瘫坐在地上,只见他们笑着上来看着我,那独眼男人夏侯惇给了我一个深深的拥抱,
“没关系啊,男人该哭就要哭,怕什么!你们看我们都在,都在峡谷里,都在你的心里啊!”
泪水汹涌而出,我少年时的荒谬言论,他实现了,他在四十年后实现了。

11.我好像做了个梦,竟然梦见了自己和游戏里的人物们深拥,痛哭,他们为我加油打气...为我喝彩庆祝...
“我一定是糊涂了...嗯..这种事情...”
朦朦胧胧的睁眼,我便看见窗边的一个染着烟味儿的黑色眼罩,旁边竟然还有一张卡片
“独眼,是男人的浪漫!”

“好了,今天就让我这个老男人,也当一次中二少年吧。”
我对着镜子里带上眼罩的我自信的笑了笑。
毕竟老男人的世界非黑即白,没有日暮,所以啊,也不会有看见天边的红,泛起的孤独。


文by工行

评论(5)

热度(20)